客服电话:
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客服电话:0769-88313601

东莞市智旭电子有限公司

广东省,上海市,全国各地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陈振宇
  • 电话:0769-88313601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陶瓷电容不同材质使用要求
新闻中心
陶瓷电容不同材质使用要求
发布时间:2019-05-3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很多东西都是有 定的温度承受能力范围的,陶瓷电容也不例外,在适应的温度范围才能发挥出很好的工作水平, 旦超出了承受范围就会出现失效,所以在使用陶瓷电容的时候要 理解它的材质,不同的材质的温度承受能力是不 样的。
 
 
 
 
陶瓷电容常用的陶瓷电容材质有:NPO,X7R,Y5V,Y5U,Y5P等几种材质,现在来 介绍以上几种材质的承受温度。
 
1)NPO材质
 
NPO是 种具有温度补偿特性的陶瓷电容,也是电容量和介质损耗稳定的陶瓷电容之 ,在温度从-55℃到+125℃时容量变化随频率的变化小。
 
2)X7R材质
 
X7R陶瓷电容被称为温度稳定型的陶瓷电容,当温度在-55℃到+125℃时其容量变化为15%,需要注意的是此时陶瓷电容容量变化是非线性的。
 
3)Y5V,Y5U,Y5P材质
 
Y5V,Y5U,Y5P材质的陶瓷电容是有 定温度限制的通用电容,在-30℃到85℃范围内其容量变化可达 22%到-82%。每个陶瓷电容的温度特性都不 样,在类别温度下,对应的温度变化率也不 样。Y5U 般都用在高温产品中 Y5V 般都是1000PF以上容量正常材质。它是指在-25度~+125度这个温度范围内,不同材质其温度变化率就不同,所以在不同的环境下使用同样的产品其对材质的要求就不相同。不同产品需求不 样的材质。
 
陶瓷电容,是电路中用量较大的元器件,陶瓷电容的品种繁多,不同的规格有不同的作用。以上资讯来自东莞市智旭电子有限公司研发部提供,更多资讯请大家移步至网站中智旭资讯中获取。